close
這星期在開車時發生了一件有一點恐怖的事
讓我不得不慎重思考加裝行車記錄器的想法XD
星期一在高速公路(國道一號)上開車,大概是在新竹到苗栗之間吧
開在我前方的一輛小客車,突然掉了一個東西下來
因為我開在內側道,又是開到最高速限(110-120之間)
幾乎是很難閃掉(即使我跟前車距離有五到七輛車這麼寬)
如果我動作大一點下場應該是翻車我想?
也由於整件事發生得太快,我根本看不清楚到底是什麼東西從前面的車上掉出來
事後回想起來,可能是一塊貨車用來墊貨物用的橡皮墊
(但是這東西怎麼會從一輛自用房車上掉下來呢?我還是不太了解)
而它就這樣不偏不倚的砸到了車子的右前保桿與右前輪這個位置
當下聽到了“砰”的一聲,我的心裡在想
該不會保險桿裂開了吧?還是大燈燈罩破掉了?
我才剛從車場維修回來,不會又要回去花一大筆錢了吧?
被砸到之後,因為當下沒有會影響行車安全的感覺
(車開起來還是挺正常的,也沒爆胎也不會左右偏擺)
因此我是等到了進休息站的時候才下車查看一下
不看還好,一看才發現右邊的霧燈竟然不見了!?
只剩一個空洞的眼眶在那,似乎在對我發出嘲笑的感覺!
我不甘心,於是我把手伸進原本霧燈應該在的位置摸一摸
好樣的,霧燈還在!只是可能被橡皮墊打斷了卡榫,因此掉了進去
正好卡在前保桿和葉子板間的空隙,不會掉出來影響行車安全
要是在被打中的瞬間從車上掉下來的話,右前輪壓到可能就會爆胎了!
在開回原廠檢查之後,令我覺得神奇的是,霧燈的卡榫與燈泡竟然都毫髮無傷!!!
也就是說,只要請技師將保桿拆下來再把燈裝回就可以了
而技師幫我把掉進去的霧燈裝了回去之後,這件意外就以喜劇收場啦!
(因為沒有花到一毛錢,還喝了一杯可樂XD)
開車真是要小心再小心呢!即使你自己不出問題,也非常有可能被別人害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pstead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