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兩張照片好了,以免被說沒圖沒真相!DSC00005.JPG DSC00007.JPG

這兩張照片是用不同角度拍攝的,不過內容物都是一樣的
那這些到底是什麼東西呢?讓我來一一跟大家說清楚,講明白吧!
先從第二排開始好了
左邊數來第一個藍色盒裝CD呢,是於1998年發行的John Lennon : Anthology
(至於為什麼要選在1998這個年份發行我就有點猜不透了,最大的原因應該是要與EMI出的Beatles Anthology分庭抗禮)
使用Anthology(選集)這個字就不難猜到
這是John的遺孀小野洋子(Yoko Ono)將他生前遺留下來的錄音片段,集結成一個CD Box Set(盒裝CD)
這裡所指的“生前遺留下來的錄音片段”,是指自1969年披頭四(the Beatles)解散之後,到John中槍身亡(1980)為止這段期間所有未發行的錄音
例如,你可以在這邊聽到不同版本的Working Class Hero
這套CD總共有四片,是由Yoko依照John的職業生涯來做分界點
以四張CD的形式,向世人展現John的才華
或者是表達他在披頭四解散之後,逐漸展現出的反戰意識形態
其實這裡所謂的職業生涯,只有短短的1969到1980年
更精確的說,是John與Yoko一起製作唱片的這段時間
(再直接一點的說法是,Yoko利用死人來再賺一票)

而這四張CD分別是
Disc 1 : Ascot
Disc 2 : New York City
Disc 3 : The Lost Weekend
Disc 4 : Dakota
更詳細的音樂曲目請參照維基百科
(詳見:http://en.wikipedia.org/wiki/John_Lennon_Anthology)
當年除了這一個CD Box Set之外
還有另外再出一個單張精選輯叫做WONSAPONATIME
它的副標就是“selections from Lennon Anthology”
可以說是專門服務當年無法負擔整盒精選輯的普羅大眾
比較奇妙的是,在Lennon Anthology內的booklet中,竟然也有提到這張迷你精選呢
應該是希望大家兩種產品都要買吧XD

當年(1998)我還是高中生的時候,總是要利用放學回家的那個空檔
大概只有20幾分鐘的時間,去逛逛新竹車站附近的大眾唱片
(那是一個CD還很盛行的年代,大眾唱片也還是叫大眾唱片,可不是如今合併後的玫瑰大眾)
為的就是看看搖滾樂的B字部,有沒有最新的專輯上市
當時所有的披頭四已經都CD化,只是我這個高中生買不起而已
或者說,以我有限的財力,我應該把火力集中在新出的專輯上XD
收集全套CD這件事總會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達成,不需急於一時
正因如此,我所入手關於披頭四的CD,大部分都是九十年代新出的精選
也就是老披頭迷口中的騙錢版!XDDD
Beatles Anthology 2與3就是最好的一個例子
當然,WONSAPONATIME在1998年發行之後,我也馬上入手了
而當年的新竹大眾,並沒有進盒裝的版本
因為資訊缺乏(記得我當時好像還沒有電腦?)
我也並不知道當時其實有出這麼一個大盒裝精選(真知道的話,我也買不起)
甚至我也不知道WONSAPONATIME這張CD是Lennon Anthology的迷你精選
直到多年以後,我從大學畢業了,在誠品上班的時候
無意間逛到誠品音樂館這個盒裝精選,一切的謎底才通通解開啊啊啊啊啊啊啊!
也就是說,我大約是隔了十年才買到Lennon Anthology
(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還猶豫著沒買,結果回頭再看就消失了,直到很久以後的補貨我才買到,大概又是三四個月過去了)
這就是我與Lennon Anthology之間冗長的愛情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pstead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