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連續這麼多篇出版相關的新聞評論之後

這篇就來談個比較輕鬆的話題,就是我的最愛-the Beatles(披頭四)

開始喜歡披頭四算是很早的事,應該是國中時代

(跟我大學室友從大學二年級因為寫報告才開始接觸相比算早吧?)

當時住在鄉下地方,平常除了四處找樂子玩(閒晃)基本上沒地方可去

那個時候市中心逛街的地方有間唱片行

平時除了上圖書館看書,我還會偶爾去那看看新發行的專輯

年輕人,總是會聽聽流行音樂嘛

錄音帶在那時還算是主流的音樂載體

雖然CD已經出現了,但不是我的主要購買對象,因為比較貴

所以那時候還是以買錄音帶為主,如果我要支持某個藝人的話

就是在某次的隨便看看的時候

我發現了披頭四的錄音帶

記得當時不知道從哪看到的消息,說他們最近要出什麼紀念合輯

我當下就覺得這好像很炫!?

(謎之音:長大之後才知道,1995年是解散25週年紀念,我買的就是這個版本的錄音帶)

而內容是以前未收錄進專輯的各種試錄版,算是新的紀念專輯(騙錢專輯!?)

要價不斐阿,兩捲錄音帶的合輯記得要700多塊

雖然最後是買了,但那可是兩個月的零用錢吧?

還不敢跟媽媽說這個東西這麼貴(1995年的700塊很多呢!)

 

買回家後拿出來聽,結果一聽之下驚為天人阿!

為什麼我以前都沒發現世界上有這麼好聽的音樂存在呢?

(謎之音:我想當時多少有些自以為聽西洋歌就比較高級的想法存在我心裡,年輕人就是這樣)

從此以後我就愛上了披頭四

後來還有出一黑一白兩捲分開賣的Past Master Volume 1&2 錄音帶,我也有買

不過就在借給某個高中同學之後,就有去無回了()

我僅存的這捲紀念合輯錄音帶,也成為了見證tape時代沒落的最後一個證據

 

自此他們出的專輯只要在我經濟範圍之內,我都會支持,雖然我只是個學生

我買的大部分都是紀念合輯,單張的專輯我反而沒有收集(因為沒有太多閒錢)

就這樣從國中,高中,一直買到了大學

這期間出的紀念專輯並不多

畢竟他們已經解散了,再怎麼出也只是換湯不換藥而已

(謎之音:另一個原因是沒有碰到特殊紀念年份XD)

從此以後,我每逛一家唱片行,先逛西洋歌曲部門成了我不變的習慣

一來看看有哪些專輯是我沒有收集到的,或是打算以後買的

也順便復習一下當年青春年少的那份心情

披頭四解散之後各自出的專輯,我也多少都有支持一下

畢竟好音樂就是可以帶給人好心情嘛,你說是嗎?

簡單的說,我也是當年Beatlemania當年的一份子,只是我生錯時代罷了

(跟大家預告一下,以後將不定期會有一些披頭四的分享文,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pstead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