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寫過了我與the Beatles(披頭四)相識的經過

不可諱言,我也擁有許多關於他們的收藏品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他們最新的紀念CD

不說大家可能不知道,去年(2009)是披頭四解散40週年的日子

當然,萬惡(!?)EMI公司當然不會放過這個賺錢的好機會囉

他們趁機推出了兩款“復刻版”的CD (Digitally Remastered Albums)

甚至還跟微軟、任天堂、索尼等遊戲公司合作,推出“The Rock Band

(見:http://www.amazon.co.uk/Beatles-Rock-Band-Xbox-360/dp/B0021AEKN0/ref=sr_1_12?ie=UTF8&s=videogames&qid=1268892444&sr=1-12)

這應該算是一款激烈的運動(!?)遊戲,強調玩家可以扮演披頭四裡面的角色

跟隨他們當年巡迴演唱會的腳步,到英國、歐洲、美國等地唱個過癮!

三個不同版本的主機遊戲都是在去年(2009)的九月九日,也就是09.09.09一起上市,實在是個相當好記的日子

只不過臺灣似乎進貨數量不多,或者根本沒賣?我也不太清楚

 

其實對於大多數“上了年紀”的歌迷來說,電玩遊戲不見得能吸引他們的注意力

(謎之音:這裡的注意力指的是購買慾望XD)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跟小孩子一樣唱唱跳跳很久都不會累

所以EMI推出另外兩款產品,也選在同一天上市

就是我在文章一開頭提到的“復刻版”CD (Digitally Remastered Albums)

企圖掏空另一群披頭迷的荷包

 

既然都是CD,為何還分兩款呢?其實是因為內容還是有差別的

舉例來說,我購買了其中一款CD,它的全名是:

The Beatles Box Set – Remastered in Stereo

而另一款的名稱則是:

The Beatles in Mono – Box Set

(見:http://www.amazon.co.uk/Beatles-Box-Set-Remastered-Stereo/dp/B002BSHWUU/ref=sr_1_1?ie=UTF8&s=music&qid=1268890091&sr=8-1

http://www.amazon.co.uk/Beatles-Mono/dp/B002BSHXJA/ref=sr_1_10?ie=UTF8&s=music&qid=1268890091&sr=8-10)

兩者的差別為何呢?

第一款不用多說,就是強調以立體聲重新錄製的十三張專輯

還有兩張一組的精選輯,收錄的是未放進專輯的各首單曲

最後再加上一張DVD,內容是這十三張專輯錄製過程中的各種影像片段

第二款則只收錄以單聲道錄製的十張專輯(White Album為止)

再加上前述的精選CDDVD

兩款盒裝的CD都很精美,非常值得沒有擁有全部十三張專輯的人收藏

當然也相當值得老披頭迷繼續支持XD

(其實在去年耶誕假期時,還有推出另一款商品,不過這等下次再介紹)

 

像我本身的時代,基本上是沒有機會認識他們的

我也很懷疑,臺灣有多少1980年以後出生的人是認識而且喜歡他們的音樂的

(在這之前的我不懷疑,因為他們直到1969才解散)

所以我一直覺得很幸運,能夠聽到這麼好聽的音樂

(雖然每隔一段時間就必須掏錢乖乖買所謂的“紀念專輯”!)

姑且不論所謂他們對二戰後的搖滾樂或流行樂界影響有多深遠

這不是我的重點,我也不擅長討論這方面的話題

我只知道披頭四這三個字所代表的不只是一種髮型、一種精神

或者是所謂音樂風格

對我而言,我自己對於他們音樂本身的理解,以及我聽他們最多的高中時期

就是我繼續支持他們的最大理由,這就夠了!

The Beatles對我來說就是這麼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pstead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