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愈想愈奇怪。新車架在交車當天晚上,被我發現(可惡為什麼牽回家以後才發現哩!)技師在安裝時把BB左半部刮出了三個傷痕,用錯補漆就算了,還塗得跟鼻涕一樣醜,而且三處都可以看到一絲絲BB套筒的鋁色了(也就是傷到底漆了)。
  
  事後詢問店長,店長表示是技師在第一次安裝時,因為覺得五通與Bearing間有公差裝得不好,所以把BB退出來再裝一次時,被拆BB的工具刮出來的傷痕。

  店長一再強調,這是因為Wilier的BB94設計,五通處有錐度而非平面,所以退BB的工具一定會把這部分刮傷。"一定會刮傷車架!"這部分我確認過不只一次,他也維持相同說法。

  好這理由我可以接受,那這是不是表示消費者不應該買Wilier的車呢?因為只要車架或大盤其中一個或兩者公差都太大,要重裝BB的時候,就一定會把車架的BB部弄受傷。
  
  究竟是店家不會裝還是wilier設計太爛呢?這設計不是第一天出現的,難道沒有別人碰到這個問題嗎?台灣代理商都沒接到這種客訴嗎?

  還跟我說,之前店裡售出的兩隻同款BB設計的Wilier Cento 1車架,因為沒有重裝過BB,所以他們也是第一次碰到這個問題。
  
  好這說法我也可以接受。那這意思是不是我的運氣太差,還是說前兩個客人都不用保養或改裝了呢?因為只要拆這種設計的BB,就一定會把車架刮到掉漆唷!

  接著說,我發現這情況之後,當然第二天就馬上跟店家反應了,在把車帶回店家之後,談到最後,店家只願意替我復原刮傷處的傷痕,方法是找他們配合烤漆廠將該處復原,並且不收取任何費用。
  (除了不曉得會不會因此失去原廠保固之外,無條件免費替我復原不是應該的嗎?)

  關於技師隱瞞的部分,店長表示很抱歉,說了很多也就只有道歉而已,完全沒有要送我一些小東西或者將車架減價的意思表示。
  (剛買車就這樣,這不等於買到瑕疵車了嗎?誰要買一台一落地還沒開就有刮痕的保時捷?如果我早知道會這樣,再便宜我也不買這款車!還說這沒有安全疑慮,我當然知道阿,有安全疑慮我早就要退車啦!)。

  還說如果我要退費的話,他們也只退處理刮傷處的費用(據車店說是幾百塊的烤漆費)。最後是大絕招,他們願意讓我以後回店購買單價較高的物品時,給我更高的折扣
  (單價這麼高的車架都弄成這樣了,還想要我再花錢買更多、更貴的東西?)。

  原本我提出把這隻車架退回車店,我再加錢買今年份更貴的整車(刮傷的是去年份的出清庫存車架,難道是因為這樣所以車架會有公差?),店長考慮了一下也沒答應。

  結果最後我被說服了,乖乖地接受了車店的條件(原本還想帶一組輪組回家勒),這樣的我,是不是很蠢?

  原本氣勢洶洶的去車店,想說沒折價賠錢就不回家了,最後竟然就這樣被說服了。這樣的我,是不是很蠢?

  對,我就是在說拜訪單車。以上完全沒有誇大。任何聽過或想去這家車店消費的人,再考慮一下。
  因為弄壞了你的東西,他會幫你回復原狀,他會跟你道歉,很真誠的跟你道歉,但修復物品浪費的時間跟你變差的心情,他是不會也沒有辦法負責的。
  他只會幫你復原而已,因為他沒有錯(他真的沒有錯,是車廠設計問題,再加上市面上沒有相對應工具的關係)。

  漏了說,牽回車店後店長有親自替我再塗顏色相近的霧面漆,但也就是這樣而已(看起來還是有色差,刮到凸 起來的地方還是很明顯),
  因為沒有安全疑慮嘛,只是BB依然有三個地方突起來或被刮掉了,很醜而已。歐,還有我的心也被刮傷了三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pstead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