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養死了一株蘭花,請注意是又
從去年到現在,已經有三株都慘遭我辣手摧花
明明只要定時澆水就好了,卻還是在我的照顧之下
提早結束原本可以撐很久的花期
說實在的,我跟植物實在是沒什麼緣分
我很喜歡植物,畢竟是在鄉下長大的小孩
我也一直很想學會怎麼樣種出健康漂亮的盆栽(或者是蔬菜)
只不過我實在太沒天分了
跟我老媽怎麼種怎麼活,還可以讓它們活得既漂亮又茂盛的功力比起來
我實在應該去面壁思過
以老媽的功力,稱她為「綠手指」(Green Finger)也絲毫不過分呢!

其實說到底也是我自己不夠認真
明明在高中之前有很多機會可以去好好學習
怎麼樣讓植物可以活得健康又快樂(?)
結果我不是把時間拿去運動,就是去讀死書了
偶爾需要移動很重的盆栽和翻土的時候,才會輪到我上場
平常老媽都是一個人很認真的照顧她的花草,還有各式各樣的青菜
沒錯,有時候我家餐桌上的菜就來自於後院和頂樓的小花圃
而我唯一的貢獻,應該就是偶爾把我生產出來的XX當作肥料,回饋給大自然
你真的不得不承認,這樣種出來的菜,還真得挺好吃的耶(無誤!)
這樣可以叫做有機蔬菜嗎XD

自從老媽生病之後,沒空被照顧的花花草草們,一直都是老媽最擔心的
先前趁著掃墓的時候返家一趟
她第一時間就是衝到頂樓看看她的小孩們是不是一切都好
然後做出了把它們都送走這個驚人的決定
我很驚訝,真的
因為它們陪伴她的時間是如此之久
有一棵桂花,我看到它的時候還是我小腿的高度
如今已經長得比我還高了!大概有兩公尺吧我想
現在正是桂花開的季節,每年這個時候家裡面就會是濃濃的桂花香
當然,今年也不例外
還有一棵很乖巧每年都會結橄欖的橄欖樹
老媽只要摘下來就是洗乾淨然後叫我一起吃(雖然我一顆都沒吃過)

雖然這個決定做得如此堅決
但是我相信,老媽一定相當捨不得她的花花草草們
不過基於現實考量,還是讓別人照顧它們比較妥當
而這個任務現在落到了我舅舅的身上
只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見識到老媽“妙手生花”的高超功力
(如果需要我“友情贊助”的話,我也是可以考慮考慮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pstead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