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西元2011年3月13日
就在前天3月11日,發生了21世紀以來日本地區最大的地震,規模高達8.8-8.9級
(請不要問為什麼無法確定規模,因為媒體給的消息根本不一致!)
由於地震震央在日本外海
因此除了地震本身所帶來的災害以外,同時也帶來了海嘯
沒錯,就是災難電影裡面必備的超級海嘯
只是這次不是電腦特效,而是真實的發生在日本當地的嚴重災害
就像2006那年發生在印尼亞齊的那次一樣

除了海嘯帶來的災害之外
隨之而來的,還有被這則新聞所掩蓋過去的其他消息
不知道你還記得哪些?
臺中市夜店火災的鑑識報告與責任歸屬出來了嗎?
蔡英文在哪一天宣佈要參選2012的總統?
蘋果電腦的最新產品iPad2在哪一天上市?
利比亞和象牙海岸的動亂景象你還記得多少?

現在在這邊說這些話
並不是代表我完全不關心日本當地的受災情形
正好相反,我看著新聞報導的畫面時,除了不敢相信之外,也相當心疼他們的處境
甚至我在想,如果這樣的天災發生在臺灣,我們撐得住嗎?
只是我想在這裡提醒大家,在收看最新災害報導的時候
希望大家可以暫時轉移注意力,不然我們這些電視機前的觀眾
也可能會像當地災民一樣,得到創傷症候群呢!
最後,我還是希望所有的搶救行動都能獲得最大程度的成功
甚至我希望,我只是在做一場夢而已
(看到氣仙沼市的新聞畫面,覺得自己簡直就像在看災難片一樣恐怖呢!令人不敢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pstead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